Main Monthly Special About Chingching

Dec
1

悲公子之將大去兮, 嘆英年之早逝.
惜雞味之未真嘗兮, 慨人生之亟憾.
嗚呼哀哉!

我這段日子都有留意開 TVB 的西關大少,不過卻不恥見到這些所謂的編劇所編的劇情,雖然我都明知他們的作品是左抄右抄的了,但沒想到他們今次居然可以十足十地抄人家的心血結晶,早前抄了我的野蠻女友的橋段,現在又抄流星花園的構思,難道香港人是如此不濟的嗎?

看得不過眼,專程到訪一下這套劇集的網站,竟發現附設的留言板在罵戰中,因此節錄了上述的句子,罵人都用上如此精練的句子,不知這人算不算是有修養呢?有趣。

Nov
30

這篇英文短詩來自不知名的網路電子信件
南非黑白種族隔離政策曾讓非洲原住民黑人遭到許多不平等的待遇,而本詩作者即以天生膚色的差異,來表達心中的不滿與無奈。

Dear white, something you got to know
親愛的白種人,有幾件事你必須知道。
When I was born, I was black.
當我出生時,我是黑色的
When I grow up, I am black.
我長大了,我是黑色的
When I'm under the sun, I'm black.
我在陽光下,我是黑色的
When I'm cold, I'm black.
我寒冷時,我是黑色的
When I'm afraid, I'm black.
我害怕時,我是黑色的
When I'm sick, I'm black.
我生病了,我是黑色的
When I die, I'm still black.
當我死了,我仍是黑色的。

you—white people,
你—白種人
When you were born, you were pink.
當你出生時,你是粉紅色的
When you grow up, you become white.
你長大了,變成白色的
You're red under the sun.
你在陽光下,你是紅色的
You're blue when you're cold.
你寒冷時,你是青色的
You are yellow when you're afraid.
你害怕時,你是黃色的
You're green when you're sick.
你生病時,你是綠色的
You're gray when you die.
當你死時,你是灰色的
And you, call me “color”?
而你,卻叫我「有色人種」?

好有意思…

Nov
29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各位不用勸我加入會計學會了,是關誠信問題,我處於一個尷尬的位置,所以不可加入你們任何一組,否則我的道德價值觀將會徹底崩潰。是真的,我沒有將事情後果嚴重化,我不能忍受你們在背後揶揄我,說我是個出爾反爾之人;而我亦不能得罪朋友,包括你們任何一方,我寧願自己吃虧,也不希望你們吃苦,這是我做人的道理。

昨晚我參加高桌晚宴的所得:
「你為何要學會計?」
「我喜歡會計的神祕感,我覺得從事會計的人是一個口密者和耐力者。做會計的人要為公司隱瞞很多秘密和資料,口密已經是一項工作;公司的數據是千篇一律,眼看好像很沉悶,不過我就是喜歡它的嚴謹和規格,而且數字背後的道理是很有趣的,分析這些數據的原因和後果,才是最精采的地方。不過最重要的,就是得到一個成為專業人士的機會。」